12.4.10

《爸爸陪你走,不要怕》

多几天就要公布预科班录取名单了。
看女儿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,我忍不住打击她一下。
我说,你以为你肯定会拿到的吗?你最好先做最坏的打算。万一拿不到,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
她看着我,一语不发。
我开始后悔了。
我知道我不应该打击她的信心,可是做人必须面对现实啊。
毕竟,这些事并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所能控制的。
当年,我也是像她那种天真的想法。成绩好,没理由不录取的!
偏偏就是心想事不成。。。。
事实已成事实了,又能怎么样?难道要我们出街示威抗议吗?像泰国的红衫军那样?
结果,我枉费了十年的光阴,才靠自己的实力拼了一张大学文凭。
我知道大学这条路并不好走。
可是我会陪她一起走。

2 条评论: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在这种环境之下,先给孩子作心理建设是必要的,否则孩子会承受不了失望.

黄思安 说...

机会不是等待的,是需要创造的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