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6.10

《无奈》

刚才在班上突然接到爸爸手机拨来的电话。
我爸平时很少在这个时候找我的。
心知不妙!
赶快接听。
对面传来一把女声。
“我是XX,你先不要紧张。。。。”
“什么事?”
“你爸刚才晕倒,现在被送去中央医院了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“他已经清醒了。你要跟你妈讲话吗?”
妈妈接过电话。
“你爸。。。跌破头。。你要来看他吗?”
“好!”
放下电话后,去见校长,然后赶去医院。
我爸上个星期刚去大马心脏中心检查过,医生说没问题啊。
来到医院。
妈妈叫我进去看看。
伤口在眼眉上,相当深。
医生帮他缝针,再送去检查心脏。
医生还是那句:没问题,可以回家,过几天再来检查。
我爸73岁了。可是看起来还很硬朗。
平时最喜欢吃肥猪肉,所以时常被二姐骂。
我们做子女的,明知道肥猪肉是他的最爱,可是为了他的健康无论如何还是要设法阻止他的。
有一次,偶然间听到一个辅导节目。
主讲人说:“现代人多数只会“孝”,不会“顺”。所谓“顺”,就是顺从老人的意愿。”
其实一个人吃什么?吃多少?都是天注定的。
吃够了,你逼他开口都吞不下。
所以,最近跟爸一起吃饭时我也假装看不见。他喜欢吃什么就吃吧,高兴就好。
看在别人眼中,我是不是不孝子?
爸,请原谅我的无奈。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份量减少就好。
祝伤口早日康复!

黄思安 说...

有我们的祝福,爸很快就会康复。

Yi Pian Yun 说...

祝早日康复!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明白你的处境,阻也难,顺也难,有时候就忍着装着看不见.

黄思安 说...

夫人。。
也唯有这样了。

Cindy Khor 说...

老人家能每天健健康康,就是子孙们的福气了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