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2.09

《久违的刀麻切》

大家有吃过“板面”吗?
也有人叫它“刀麻切”。
这是全世界最廉价、最简单的面食。
自我懂事以来,这种面就是我家的“家宝”了。
这种面可以条状,可以片状,也可以块状。
我妈那时候因为要顾店和照顾我们这五个小瓜,所以她的刀麻切永远都是块状的。大约有婴儿拳头一般大小。
那时也不会觉得奇怪,反正有得吃就算了。
当时有一种“雪山牌”辣椒酱,就是我们必备的好料。
当时年纪小,可是胃口却大得惊人。每餐往往可以吞下三大碗公的面!
记得每次到了周日时,我妈就会打包面粉、江鱼仔、树仔菜和辣椒酱去外婆家聚餐。
已嫁和未嫁的阿姨们就会闻风而至,大家分工合作,享受最简单,但却是最温馨的一餐。
因为当时人手充足,所以我们都是做条状或片状的刀麻切。
几十个小孩、大人一起吃面的场面实在令人难以忘怀!
今天,我和两个小女儿商量一起做刀麻切,她们竟然答应了!
为了不让这种“家宝”失传,于是我就驾车出外准备一些做面的材料。
经过一番“奋斗”之后,总算成功了!
偶尔来一餐这种自作的面食,也算是一种家庭乐吧!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