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.11.09

《孩子,你是我们的骄傲》

她总算没让我失望。
这个左撇子的女儿从小到大都不用让我操心的。凡事自动自发。
小时候,问她要学唱歌吗?不要。
要学钢琴吗?不要。
要学画画吗?要。
所以至今她最厉害的就是画画。
因为在学校有教小提琴,所以她稍懂一些基础的乐理而已。
奶奶问她为何不学其他东西时,她说:“因为我要把所有精神放在学业上!”
我们也无话可说。
虽然之前她的学业表现并不是很理想。
一年级时考到全级第33名。
二年级第29名。
三年级第22名。
四年级第14名。
五年级第4名,并荣获五年级“好学生奖”。
今年是她最重要的一年,所以更加倍努力了。
前几天她告诉我得到全级第一名。
啊!太神奇了!我从来没想过她会得第一。也许是最后一次考试超越其他人吧。
昨天她又告诉我获得“好学生奖”。
她的学校进行票选模范生。高票者获得“模范生奖”。第二高票则获得“好学生奖”。
她的学业成绩绝对没问题,票选也没问题,问题却处于她的学术比赛成绩。
这个孩子不像她的大姐,参加全国赛已是平常事,所以大姐当年就稳当全校模范生了。
她因为很少参加校外比赛,结果学术成绩输给另一位同学五分。
只能获得“好学生奖”。
我安慰她说:“知足常乐咯”
她似懂非懂的笑了一笑,说:“是咯!”
这就是我的二女儿。
祝福她UPSR旗开得胜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