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7.10

《过门是客》

江沙有一间历史相当悠久的娘惹餐馆。
大家不要以为是百年历史那种。
我所谓的"历史悠久"其实也是十多年的事罢了啦。哈。
只是因为很久没去了,感觉好像相隔了整个世纪。
那天周日太太突然心血来潮(或者懒惰煮菜?),建议去那边共度晚餐。
和丰距离江沙也只是半小时的路程而已。
来到餐馆时,里面还没开冷气。也许真的太早到了?
店面看起来的确“历史悠久”。
里面的摆设也。。。。悠久。
好像进入了国家博物馆。
店里只有两个负责人。也许是夫妻吧。
我们进来后,自己找位坐,那两人只顾着聊天。
不久,那个胖女人才甘愿摇着大屁股来点菜了。
问我们要吃什么?
我们第一次来,就想麻烦她介绍一下吧。
我还来不及打开耳朵,只听见她好像失事火箭般扫了一轮菜名。
ABCDE。。。。。
突然听见“咖喱鱼头”!好!就是它!
还要什么吗?她问。
可以再介绍一下吗?我不好意思的说。
只见她扁了一下那张嘴巴,又开始读菜名了。。。。FGHIJ。。。
为了打发她走,好不容易才点了四种菜。
只见她摇着大屁股走进厨房里准备去了。
后来才发现原来旁边的白板上已经写满英文字的菜名!难怪她念得如此通畅无阻!
大概nyonya都不会华文吧?难怪不懂得过门是客的道理。
留客不难,要留着客人的心才难。
不到十分钟,其他的客人也陆陆续续进来了。
其实整间餐馆也只是准备了六七桌的位子而已。
咖喱鱼头先出来。这种次序是对的。
很多餐馆都将咖喱鱼头放最后,结果大家盘上剩饭无几,加上肚子也稍饱了,只好干吃咖喱,不辣死才怪啊!
鱼肉很厚实,加上已经入味的茄子和羊角豆,的确加分不少,胃口顿时大开!
接着就是宫保八爪鱼出场了。很新鲜,不会硬。
亚三虾也很好吃。
那碟柠檬鸡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。鸡皮脆到离谱!
我们还叫了两杯橙汁加一杯凉粉。
总共:RM46.00。。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江沙餐馆选择不多,我回去也是去这家用餐.

黄思安 说...

夫人。。。。
原来是老顾客。
我没什么嗜好,就只喜欢品尝各地佳肴。
东西好吃固然重要,可是待客的态度也很重要。她那种不耐烦的嘴脸的确需要检讨检讨。也许这就是她的风格吧,只是我看不惯而已!
有时候不是吃饱,应该是满肚子气。

Cindy Khor 说...

老公,你不要说到我这么懒。
其实,我煮得一手好菜。
对吧,老公?
只是很久没嚐过娘惹菜吧了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